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院开展酒品鉴赏与礼仪培训主题活动
日期: 2022-04-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13日中午,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在探天楼C310开展了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课之葡萄酒品鉴培训,此次邀请了航空旅游学院的张艳梅教授作为培训老师,带领学生干部通过不同的葡萄酒学习葡萄酒品鉴。 
  
大家对葡萄酒的传统认知就是酒红色的干红葡萄酒,尝起来带有苦涩的味道,并不是很喜欢,但是此次葡萄酒品鉴培训,让大家一改往日对葡萄酒的印象。

品鉴课一开始,张老师就为大家介绍了一款起泡葡萄酒,颜色看起来略微像香槟金,初闻一股蜂蜜的清香沁入心脾,细细品味,葡萄的香味在舌尖跳跃,让人仿佛置身于梦幻乐园,每个人都被这种味道深深打动感染。

张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葡萄酒为什么有那么多颜色,除了跟是否有葡萄皮参与酿造外还跟酵母有很大关系。之后张老师教了大家一些基本的品鉴葡萄酒的礼仪和动作,然后就带着大家品尝了起泡葡萄酒、干红葡萄酒,还让大家自己动手用冰块、雪碧、干红葡萄酒制作了一杯鸡尾酒。

 


经过这次的葡萄酒品鉴赏培训课,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不仅了解了很多关于葡萄酒文化的知识,而且也学到了很多关于社交方面的礼仪,比如不同的酒有不同的持杯方式等。经过张老师的生动介绍,对葡萄酒的初始印象有了很大的改变,干部们借此也加深了沟通和交流,大家都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培训机会,提升学生干部们的人文素养。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