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航天思政课
日期: 2022-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18日晚上,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党员在启天楼A505开展“共听一堂航天思政课”活动,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杨利伟的思政公开课—我与航天的故事。

本次航天思政课上,中国走进太空第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介绍了载人航天工程的由来、组成以及工程从七大系统十四大系统的发展,展示了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善于攻坚克难的探索精神,彰显了我国航天事业的突飞猛进、载人航天工程取得的伟大进步,展现了中国航天科技发展的新高度。这堂鲜活生动的航天思政课,为全体观影师生带来了思想上的洗礼,引发了观影师生的纷纷热议。

学院组织员表示,人类在宇宙面前是渺小的,但探索的精神是伟大的。航天员的精神极大地鼓舞了青年一代,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桂航人的精神和桂航人的担当更好地促进自己的成长,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服务。

学生党员朱成荣:在看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追光计划思政课后,被无数航天前辈在航天事业中无私奉献、敢打敢拼、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打动,是他们在我国航天事业最艰难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的站出来,他们克服各种困难,为建设航天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让人感到骄傲、自豪、奋进!

学生党员刘增辉:杨总师用一句话描述他对航天生活的感受:有一种生活,没有体验过就不知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享受过就不知其中的真谛。航天员的日常训练虽然时时刻刻挑战着生理与心理的极限,但二十多年来没有一个人按下手中的报警器,中断训练,这种挑战极限的精神值得学习,更需要我们传承,再多的荆棘也拦不住青年一代前进的脚步。

学生党员黄荣雄:本次的航天思政课上,杨利伟副总师给我们讲解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历史以及支撑起整个航天事业发展的力量组成,从杨总师的介绍中,我了解到中国航天的发展历史,了解到航天员这个职业是多么的令人敬佩,他们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为祖国的载人航天工程事业奉献自我的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最值得学习和传承的品质,载人航天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取得更大的成绩!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学生党员同上思政大课,积极从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争当有文化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以新的姿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