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日期: 2022-05-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接续奋斗、攻坚克难,肩负起时代的光荣使命,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宝磊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航天事业不断攀登高峰、刷新高度,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不断地创造出来越来越多的航天奇迹。作为一名航天类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航天青年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将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到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去,鼓励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院辅导员张学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表达出了鼓舞、激励和希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继续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教诲,不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教研室主任姚钘:从东方红神舟,从嫦娥祝融,从天宫天问,中国航天60年风雨兼程创造了从无到有的奇迹,这一切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以及航天人排除万难、一代代的接续奋斗,而青年永远都是这一代代奋斗的主力军。从火遍全网的北京明白小哥到火箭方向盘、卫星生命之源设计师,年轻的面孔们已然接过接力棒,像一颗颗螺丝钉牢牢固定在中国航天事业的飞船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所说,航天青年正在不断创造着中国航天新的历史。作为一名航空航天专业的青年教师,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国家培养合格的航空航天专业人才。

学院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负责人王建琦教授: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奇迹,给中国人民在勇攀科技高峰的征途上注入活力。作为航天院校的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航天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航天精神融入教学科研中,为祖国培育航天英才,在奋力实现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作为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负总书记嘱托,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自己的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学院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教师罗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广大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高校专任教师,必须将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融入到课堂中,认真对待教学工作,努力培养学生宽广的知识面和系统工程的思维,大力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鼓励学生勇于面对和战胜各种挫折,积极投身航天事业,为中国航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1级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唐洋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建设航天强国需要我们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更是我们青年一代成就梦想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导和嘱托是一股强大而又温暖的力量,支撑我们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当中,向着中国梦不断高飞!

学院2019级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易佳卉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航天青年的回信,内心激动,深感作为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的学生,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航天事业增添一份安全保障,更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贡献智慧。忆往昔,前辈航天人于困苦中开拓,堪称我辈青年表率,作为新一代的航天青年,在新时代要承担更重要的担当,面对新任务要争取做出更大的作为。
   
学院2019级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学生谢荣甲: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员,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时更多的是溢于言表的兴奋,恰逢五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做到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的同时,还应勇于创新,用自身不懈的努力去开辟一条通往未来的希望之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下我们会加倍努力,牢记校训,并向团旗宣誓,以青春之名,谱写盛世华章。青春向党,奋斗未来;坚守理想,砥砺前行。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