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术论坛】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面对面”学术讲座
日期: 2023-04-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13日下午,学院在启天楼A505开展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围绕空间思维看世界进行,由魏金占教授做分享。
 
本次讲座魏金占教授紧紧围绕空间思维下的自然科学问题求解空间思维下的计算机世界空间思维与逻辑思维关系三个内容全面展开。讲座期间,魏金占老师提出自己对科研四步走的认知,即问题引导,思维先行,理论创新,技术实现,并通过对最短路径问题以及哈密顿问题引申出对多点连通分析的优化。
 
最后,魏金占教授列举出一系列基于空间思维问题方面未授权发明。通过空间科学思维,将维度的升降运用到自然科学问题求解过程,往往会获得出其不意的效果。该项目当前已经取得一定进展,部分核心技术获得行业应用及政府科技奖项,未来尝试将空间科学思维拓展到非空间科学领域解决部分企业面临的相关技术难题,为地理信息与土建类科研人员提供新的思考。
  主讲人介绍:魏金占,男,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就职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长期从事测绘与地理信息科学及交叉科学研究,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荣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3次,南宁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次,其他包括中国专利奖、莫斯科阿基米德国际发明新技术展览会金奖等各类国内外荣誉10多项。发明专利已授权27项,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广西知识产权青年专家、南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南宁市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一层次)等称号。

学生寄语:当代年轻人要用不同的视角去看待世界,逻辑思维难以解决多维问题,但空间思维可以解决多维并行问题。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