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3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日期: 2022-12-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新工科建设指导思想,推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本科生毕业设计过程监控,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深入督促学生更好的进行毕业设计阶段工作,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221230日分组开展了本科毕业设计开题答辩,因疫情影响,本次毕业设计开题答辩采取线上方式展开。2023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题答辩学生总共203人,分为8组进行开题答辩,答辩组组长由陈锡华、熊川、盘书宝、黄志忠、朱剑芳、梁文斌、周斌、王伟熙担任。

参与答辩的同学主要从研究背景及意义、设计内容、方案论证、设计进展等方面进行了开题论述,采用开题报告与答辩PPT相结合方式进行了展示。答辩组组长和成员针对学生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从毕业设计题目、设计参数、设计方案、器件选型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改进建议,并按毕业设计课程目标对学生答辩进行指导,为后续顺利开展毕业设计的课程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打下基础。本次毕业设计题目95%以上来源于工程实践,使得理论教学和工程实际进一步相互融合,对学生工程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培养,以及在方案设计中合理考虑非技术因素和增强沟通交流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毕业设计开题是毕业设计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查和指导学生阶段性学习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学生对课题的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理清了设计思路、优化设计方案,为后续设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