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学工队伍参加“哀伤辅导与生命哲学工作坊”培训
日期: 2020-06-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学工队伍的专业水平,加强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能力,6月6日,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国富、副书记陈洁及全体辅导员参加由国培高教研究院心理分院举办的“危机干预:哀伤辅导与生命哲学线上工作坊”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在钉钉APP线上开展,历时一天,由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章劲元担任授课专家。

章老师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理论讲授、生动的故事分享以及各种深刻的活动体验等授课方式,从“现代人面对哀伤的困境”、“哀伤辅导的哲学基础”、“心理安放与生命哲学”、“仪式中的生命哲学”、“学生哀伤辅导及危机干预”、“生命的现实关照与领悟”、“释疑解惑,在线交流与探讨”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培训时间虽然只有一天,但来自各地各高校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益颇多,这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者危机干预的业务能力提供了有力帮助。

危机干预是高校学生工作者面临的一项重点与难点问题,恰当而及时的哀伤辅导,不仅有助于当事者缓解身心痛苦,减少正常哀伤向复杂哀伤的转变,也有助于其习得对负性事件的积极赋意,同时提升耐挫力和心理复原力等。为做好此项工作,该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培训交流、能力提升、实践实操等各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努力提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