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通知
日期: 2018-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遴选寻访活动的通知

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优秀典型和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全国学联将继续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一)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二)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三)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详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工作程序

分全国、省级、校级三个层面实施,总体安排如下。

(一)校级推荐(2018年5月18日前):各高校团委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对遴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联合所在地区电信公司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每所高校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

(二)省级推荐(2018年5月28日前):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学联、电信公司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省级评委会,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选,评选出47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候选人报至全国评委会,并从中推荐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候选人。

(三)全国评定(2018年7月中旬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在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五、活动宣传

(一)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公告(具体内容将由主办单位统一制作下发),并争取在学校官网主页设置投票专区。

(二)各校园电信营业厅将设立咨询点,提供报名咨询、资料领取等服务。

(三)遴选结束后,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结果,并利用校内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和覆盖。

六、有关要求

(一)各高校团组织要对此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各个环节的工作。

(二)各高校团组织参照《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见附件1),于2018年518日前,将候选人申报表(见附件2)、候选人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按推荐排序填写)、候选人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见附件5发送电子版到广西学联邮箱guangxixuelian@126.com纸质版(含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单复印件)加印公章后邮寄至广西学联秘书处。邮寄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金湖南湖39-6共青大厦 广西学联秘书处(收);联系方式:0771-5867871

(三)为便于后期评审、宣传、推介,高校推荐候选人须报送先进事迹材料新媒体产品(一人一例),主要反映候选人成长经历、突出成绩和可供借鉴的成功之道。产品以图文为主,要求内容真实、文字鲜活、有推广价值,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文字内容和配图和谐一致,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新媒体产品微信链接在申报表中一并报送。

未尽事宜请与广西学联秘书处联系。

广西学联秘书处

:程鹏瑜

联系电话:0771-5867871

附件:1. 2018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遴选办法

2. 申报表

3. 高校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4. 高校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

团区委学校部       广西学联秘书处

                  2018511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