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集中学习
日期: 2022-07-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2022年6月30上午,学院在启天楼A206教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集中学习,本次学习有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梁珊珊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主讲人从心理危机的概念和辅导员在心理危机中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入手,从心理危机的识别、评估、干预、转介等方面,重点解析心理危险的常见言语信号、行为信号和情绪信号,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寝室—班级—二级学院—学校”四级危机干预网络,畅通心理危机早发现、早报告渠道,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她强调要通过心理排查,尽早关注重点人群,明确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包括非自杀性心理危机干预流程、自杀意向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和实施自杀行为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突出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中的报告机制和注意事项。最后,与会辅导员共同探讨学生工作队伍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重难点,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可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最重要、也是任务最艰巨的工作之一,关乎学生的生命安全,关乎学院的安全稳定。本次培训对于提高学院辅导员队伍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工作能力,及时、有效、稳妥地处置各种心理危机事件,更好的维护学生的身心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安全具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