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院党委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六个一”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5月16日,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在启天楼A505会议室开展部分2023届毕业生党员“六个一”系列活动。学院团委书记黄溪、专职组织员朱玉燕以及百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

首先,黄溪老师讲授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奋楫扬帆启新程”专题党课,他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信仰、青年人的信仰危机以及青年重塑信仰,做新时代奋斗者三个方面,呼吁毕业生党员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并送给2023届毕业生党员四颗心:一是回望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守真心,加强党性修养。毕业生党员走向社会,要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永葆党员先进性。三是磨砺匠心,提高专业能力,要保持学习态度,在新的岗位上秉承工匠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锤炼“匠心”。四是愉悦身心,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要充满热情,保持健康心态和高效工作。

接着,黄溪老师向毕业生党员代表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随后,毕业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片《代价》。通过片中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的反面典型案例,毕业生党员内心深受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遵纪守法意识和廉洁观念。

最后,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朱玉燕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通过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集中教育,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廉政教育,让全体毕业生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毕业生党员踏上新征程、走好人生路、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上好“最后一课”。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计划继续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六个一”系列活动中的“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分享一次‘研路启航’经验”、“献唱一首青春之歌”。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