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院开展“关注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 2022-10-31 信息来源: 赵景阳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减少网络诈骗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202210月份学院各辅导员分别组织开展了“关注网络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以辅导员为单位召开,各年级各专业级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主题班会中,学院辅导员通过PPT讲解、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教育,并结合典型事例,讲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老师们从网络购物诈骗、网络中奖诈骗、冒充身份的网络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兼职诈骗、支付宝诈骗、虚拟银联消费诈骗等九个方面向同学介绍了常见的诈骗行为,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与隐私安全,增强辨别能力。同时,各辅导员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防范、处理措施和发现上当受骗后的五项紧急补救措施,告诫同学们在收到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时第一时间报警,为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通过在班会中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式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如何辨别诈骗信息和诈骗电话,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的警惕性,有效引导同们学深刻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日益翻新的诈骗手段的分辨能力与防范意识。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