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职责
日期: 2020-10-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职责

 

一、 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学生与学院、学校之间的桥梁,在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遵循“以学院的教学工作计划为指导,以服务全体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所有团委学生会的下设机构以及其成员都应该在其指导下努力工作,为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供各种必要的便利和服务。同时各部门应密切联系各年级、各班委等,以创造我院的优良学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二、 团委学生会的机构、人员设置:

主席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副主席

团委部门:组织部、宣传部

团委直属组织:各班级团支部

学生会各部门: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纪检部、体育部、文艺部、新闻采编部、外联部、心理拓展部、科技实践部

注:1、各年级班委会、各班级团支部属于团委学生会的编制外机构,但受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指导,应积极配合团委学生会的工作;

2、各年级班委会、各班级团支部干部属于团委学生会的编外人员,各干部工作对口于相应的部门;

3、 团委学生会下属各部门实行部长责任制,下设副部长与若干名干事。

4、

1、 团委副书记主要职责

其职责范围包括:

(1) 全力协助书记开展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并及时向书记汇报;

(2) 负责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的选拔、培养,关心其工作、学习、思想状况及政治上的成长,定期向书记汇报其工作情况;

(3) 负责指导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并负责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

(4) 完成书记交办的其它工作。

 

2、 学生会主席

其职责范围包括:

(1) 正确全面的传达上级精神并贯彻落实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

(2) 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工作,鼓励各部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3) 分管学生会有关职能部门,监督所分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在工作中与主席团其他成员相互配合,加强交流;

(4) 加强与兄弟院系的交流与合作。

 

3、 学生会副主席

 

其职责范围包括:

(1) 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各方面工作的决策和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并定期向主席汇报工作;

(2) 协助主席,分管学生会有关职能部门,监督所分管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

(3) 协助主席沟通院学生会、兄弟院系学生会与各部门的工作。

(4)

三、 部门及部门工作

 

所有部门都必需拥护主席团领导,认真执行主席团所分配的工作,共同打造团结和谐的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

 

1. 办公室

负责收集、整理学生会各类文件档案、各类综合统计工作;记录学生活动大小事务,定期汇报; 安排和主持会议,并负责会议的内容等工作

2. 学习部

 

负责对接教学信息、重补修、公选课等相关工作;参加相关教学检查反馈、定期收集学生对学习、教学的建议和意见;组织各类学术讨论、学术竞赛、辩论赛、知识竞赛等活动。

 

3. 纪检部

负责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生活秩序,定期检查低年级学生早晚自习及协助老师抽查各班上课情况,对各部门及班级参加活动出勤考核,每周进行汇报。

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院内评优各班级量化考核评分、统计工作;

 

4.文艺部

负责各类文艺活动人才的选拔、培训、管理等工作;对接文工团五个队伍(礼仪队、主持队、舞蹈队、合唱队、演绎队)的工作并协助文工团各队完成日常训练。

5.体育部

 

组织举办学院内各项体育活动,负责为学校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项目选拔、培训和培养优秀参赛人员;及时与老师汇报各项体育活动的工作进程。

 

6.生活部

 

负责学生会各项活动的后勤保障、日常物资采购等工作;协助老师定期检查学生宿舍卫生和违规电器;组织开展劳动教育等工作;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门反馈同学们对学校生活设施、食堂管理等意见和建议。

7.外联部

 

负责团委学生会与外界的联系及寻找赞助商家,为团委学生会筹集活动资金,掌管团委学生会外借物品,并置办团委学生会所办活动的所需物品;协助其他部门进行场地布置的工作。

8.新闻采编部

 

负责制作活动所需的所有视频以及PPT;负责学院内各项活动的新闻文字及照片的采编工作,负责活动的拍照及简讯编辑工作。

 

9.组织部

 

负责团员日常团务工作、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和主题团日活动等;协助党支部开展党校培训、党员发展、档案整理等工作。

 

10.宣传部

负责绘制各类宣传海报、活动海报设计与制作及宣传栏的管理,制作活动的卡牌、横幅、旗帜等工作;负责学生会微信、官方QQ的日常维护工作。

 

11.心理拓展部

 

负责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分析工作;协助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的普测工作;配合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指导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

12.科技实践部(外设部门)

 

负责各类业务维修活动;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为各类专业竞赛储备人员,为学院学生提供基本的专业知识培训。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