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虚拟仪器实验室
日期: 2020-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虚拟仪器实验室使用面积为144平方米,设备总价值约90.6万元。实验室为多用途专业实验室,主要设备有OURS-V1-ELVIS虚拟仪器实验系统、微型计算机、单片机开发板等,合计149台/套。实验室主要开设的课程及相关实验项目包括:

1.《虚拟仪器》开设的实验项目:虚拟温度计、虚拟示波器、虚拟信号发生器、虚拟电压表等。

2.《单片机技术》开设的实验项目:单片机控制蜂鸣器发声、流水灯设计、按键控制多种花样霓虹灯设计、8路抢答器设计、LED点阵式电子广告牌设计、密码锁设计、银行动态密码获取系统设计、简易数字电压表设计等。

3.《EDA技术》开设的实验项目: QAURTUS的使用、组合电路设计、VHDL的并行语句、计数器及时序电路设计、交通灯控制器的设计、七段译码器的设计、数字系统的层次化设计等。

实验室面向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承担开设《虚拟仪器》、《单片机技术》、《EDA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及相关课程的课程设计。此外还承担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并为教师教学科研提供支持。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