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
日期: 2020-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以双方共同投入的方式,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共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设备总值约908.8万元,占地面积144平方米。本实验室由实验室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组成,硬件系统由ControlLogix平台、CompactLogix平台、PowerF-lex变频器平台和NetLinx三层开放网络体系构成;软件系统由Logix系统的编程软件Studio5000、RSLinx数据通信、RSView生产过程监控和RSNetworkI业网络规划软件构成。

涉及的主要课程有:工业控制网络、现场总线技术、工业仪表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工业自动化软件、电力拖动、伺服控制、综合课程设计、自动控制原理、过程控制及仪表、集散控制系统。

本实验室面向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满足相关专业开展与自动化应用技术相关的毕业设计需求,并可为教师在控制系统集成、设计与开发、现场总线研究、工业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的科研提供支持,还可为当地工业界的自动化工程技术人员提供控制系统设计、调试和维护等培训。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