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电子测量技术实验室
日期: 2020-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电子测量技术实验室是2015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的基础实验室。

实验室使用面积为158平方米,设备总价值约73万元。实验室主要设备有光电传感器设备、非电量检测传感器设备、SOPC实验开发板和配套的计算机等,合计220台/套。实验室可开设的课程及相关实验项目包括:

1.《光电检测技术》开设的实验项目:光栅移位实验、CCD图像处理实验、丫型多模光纤传感器探头(T)的使用、OFD光纤位移传感器(T/S)检测实验、PSD光电位置传感器测量实验、GS光栅位移演示器的应用实验、CM红外夜视测量仪检测实验等。

2.《非电量检测技术》开设的实验项目:微波检测实验、霍尔传感器测量位移实验、光纤传感器测量位移及转速实验、光学检测实验等。

实验室面向测控技术与仪器和自动化专业本科学生,承担开设《光电检测技术》、《非电量检测技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及相关课程的课程设计。可开展基础理论教学及新技术创新的研究,既可满足课程实验教学,亦可兼顾本科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同时为教师科研创新提供支持。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