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过程控制实验室
日期: 2020-10-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过程控制实验室是2017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的基础实验室。

实验室使用面积为48平方米,设备总价值约17.4万元。实验室拥有**模块(系统、单元),主要设备有高级过程控制对象系统实验装置、过控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实验室平台等仪器设备,合计18台/套。实验室主要开设的实验有:单容自衡水箱液位特性测试实验、单容液位定值控制实验、锅炉内胆水温定值控制实验、单闭环流量定值控制实验、水箱液位串级控制实验、锅炉夹套水温与内胆水温串级控制实验、单闭环流量比值控制实验、盘管出水口流量纯滞后控制实验等,可一次接纳40名学生,完成4人1组实验。

实验室能为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开设《过程控制》、《过程控制系统》课程实验,使学生了解过程控制系统建模、分析与设计方面的内容,提高其对系统的理解,同时依据工程认证对毕业要求的能力标准,有利于培养学生分析与解决实际系统问题的能力,对学生满足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和应用型培养具有有效的达成度和支撑作用。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