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实践育人】学院举办“红电先锋”电子科技挑战赛
日期: 2023-06-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航天文化,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营造优良校风学风,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于20234月至5月举办“红电先锋”电子科技挑战赛,电子爱好者协会、通信协会、自动化协会承办赛事。

“红电先锋”电子科技挑战赛设有模拟电子蜡烛焊接、数电流水灯焊接、创意光立方设计等系列参赛项目,吸引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近1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本届比赛中,模拟电子蜡烛焊接要求设计制作电子蜡烛,实现“火柴点火,风吹火熄”的仿真性,数电流水灯焊接要求焊接的LED 灯能通过时钟信号的检测,创意光立方设计要求OLED能闪烁显示模式信号。

“红电先锋”电子科技挑战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工程实践技能,提高工科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为国家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