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聚焦!我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日期: 2023-03-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踔厉奋发共襄复兴伟业,勇毅前行再谱时代华章。34号—313号,2023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师生通过手机端、电脑电视、学习强国、公众号等方式,在教室、宿舍、餐厅等地关注两会热点内容,备受鼓舞。

学院组织员朱玉燕:今年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再次强调“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要在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中及时把握党员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初心使命,使其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党员赵景阳:我比较关注两会中政府机构改革的内容,此次机构改革中涉及金融方面的内容比较多,其中在银保监会的基础上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整为国务院直属机构,金控监管职能从人民银行手里接过来等措施将使国家的金融监管专业化能力进一步增加,对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经济稳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党员谭东丽: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就业”一词近30次,国家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毕业班辅导员,我会坚守职责,主动走进学生内心,关心引导学生,宣传好“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贯彻好党和国家的就业政策,对于经济困难家庭毕业生,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提升帮扶效果,努力使每一位毕业生都有光明的前途。

学生党员沈贵全:从聚焦重大国家战略到关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助力乡村振兴到持续推动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落地,从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到怎么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网……两会中一件件用心准备的高质量建议、提案,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展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作为桂航青年,要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坚守心中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本领和素质,才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贺子轩: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是观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窗口。青年是时代的主力军,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善于通过两会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深刻理解国家的宏观政策,着力提升自身的全面素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国家的产业振兴和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党员李雨航:自进入桂航以来,见证了学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考研、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创造了越来越好的环境,让同学们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知识的储备与实践能力的锻炼之上。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让我们有更加充足的信心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坚定信念,积淀自我,努力学习,早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