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22年考研学子访谈:陆信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日期: 2022-06-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基本信息

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班级: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3

姓名:陆信任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考取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考取专业:电子信息

2.考研感悟:

大学的四年让我学会了很多,提升了很多,但是随着毕业的临近,各种压力和思考都随之而来,越是接触社会,接近现实,我就越能感到自己知识和经验的匮乏。我觉得,我还需要继续深造,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于是在大三下学期开始之际我选择了考研。

确定了目标之后,我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好自己,进入备考状态。专业课方面,我反复阅读指定的参考书籍并尝试联系上岸的学长学姐,向他们请教复习的方法及重点难点。公共课方面,我把重点放在了英语与数学的复习之上。英语方面,单词的积累尤为重要,对于单词,不死记硬背,而是结合具体的语境和语义,把单词放在文章中进行理解,考研英语的历年真题是最权威的辅导资料将真题以自我测验的形式反复练习并总结自己的易错点。

现在回想,依然觉得对于英语的复习,做懂真题至关重要。数学方面,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基本性质一直是考研数学的重点。概念是比较抽象的,方法与性质也有相应的适用条件,我建议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基础知识,要复习所有的定义、定理、公式,做足够多的基础题来帮助巩固基本知识。其实选择与填空题在数学考卷中所占的比重很大,这些题目的解答往往会“一失足成千古恨”,稍不留神,一步做错就全军覆没。一定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所做题目的难度不能太小,当然也不能过于偏,而且复习要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结构。将做过的题目进行总结。不要过于钻研偏题怪题,复习中,遇到比较难的题目,自己独立解决确实能显著提高能力。但复习时间毕竟有限,在确定思考不出结果时,要及时寻求帮助。一定要避免一时性起,盯住一个题目做一个晚上的冲动。要充分借助老师、同学的帮助,将题目弄通搞懂、下次自己会做即可,不要耽误太多时间。另外无论是大题还是小题,都要细心。不能说只要考场上认真,仔细地做题就不会有“会做但做错"的情况出现,应该平时做题就态度认真。

考研的复习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中途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干扰,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坚持下去是最大的挑战。我没有设定过于长远或者繁重的目标,只给自己规定每天需要完成的任务,不会很多,但务必全部完成,这样的方法使得看似毫无头绪的复习变得轻松,另外,不熬夜、要午休也是我的准则,保证学习的效率,保证自己学习的每一分钟都能有最多的收获,这样的策略使得体力和精神状态都得到了保障,也是我最终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时间飞快,我奋战到了研究生考试的最后一刻,整个过程里,我对自己的评价只有"认真"二字,认真地做出决定,认真的选择学校,认真的复习,认真的答题,认真的等待结果,最终也认真的享受成功的喜悦。如今想来,所有的这些都是我宝贵的经历和美妙的回忆。很多时候,人生其实只需要这一种非常简单的精神,只要认真的对待,最终的结果就往往不会差。

备战的时间里,很苦很累很枯燥,很庆幸自己没有半途而弃,能够坚持到底。感谢学校、老师能够对我的备战提供大力的支持,感谢同学在我松懈时为我敲起警钟,感谢家人作为我最坚实的后盾,感谢一切努力最终开花结果。


Copyright@2020-2022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版权所有